2021  蘋果秋季發表會!9.15登場 iPhone13、Apple Watch 7等新產品!

萬眾矚目的蘋果秋季產品發表會將在台北時間 9/15 凌晨1:00登場,

 

目前美國知名蘋果產品乳摸網站已經將iPhone12系列、iPhone SE、iPad Mini都列為”不建議購買“的產品。

備註:不建議購買是根據以往蘋果產品更新的週期推算,越接近更新時間或即將更新都會列為”不建議購買“(Don’t Buy)

資料來源:Mac Rumors buyers guide

 

根據各種Rumor與流出傳言,預計可能會出現以下新產品:

iPhone13

 

這邊幫大家整了些本次iPhone13新機幾個可能會出現的功能亮點:

  • 瀏海縮小

從iPhone X發表以來為人詬病的瀏海終於能縮小一點,聽筒上移與Face ID模組縮小,雖然我們還是希望瀏海能直接消失。

但從本次流出的各種照片來看,完全消失是不太可能出現在iPhone13上了。

不過Face ID的性能提升倒是可以期待一下,據說提升了戴著口罩也能精準辨識的功能,實際功能就等正式發表會展示吧。

 

  • 120HZ ProMotion

很早就搭載在iPad Pro上的功能,iPhone遲遲未加入,這部分當初在iPhone12也傳聞搭載,目前都尚未實現。

如果有望搭載120HZ ProMotion應該是有解決電量消耗的問題。

 

  • Always On Display

這也是首度出現在Apple Watch 5上的功能,但手錶的功用明確且實用,在手機上這個功能的實用性我們看看蘋果有沒有什麼殺手級應用出現。

 

Apple Watch 7

本次的外觀可能會出現大幅度的更改,但錶帶應該還是可以與舊款Apple Watch通用。

據傳代工廠出現一些問題,供貨數量遠比預期低,本次計劃購入Apple Watch 7可能要比照新 iPhone 第一時間搶購了。

 

  • Airpods 3

據傳會有接近 Airpods Pro 的外盒造型,可能會加入降噪與通透模式的功能,對於不習慣 Airpods Pro 耳道式耳機的朋友可以期待一下。

 

iPad Mini 6

本次發表另外一個可能會出現的亮點,iPad 全系列都加入從iPad Pro開始最新的家族方邊特色設計。

有小尺寸平板需求的用戶終於有換然一新的選擇,另外可能會出現iPad Mini 專用的 Apple Pencil Mini?

 

Macbook Pro 16吋 搭載M1X晶片

M1的高效能口碑有目共睹,從Macbook Air、Macbook Pro 13、Mac Mini到iMac 24,無一不讓人愛不釋手。

但遲遲還空缺著高階專業用戶需要的高性能獨顯機種,如Macbook Pro 16、高階iMac等機型,

想必很多影像工作者、程式設計師、恨不得趕快出M系列的高階Mac。

 

現任蘋果高階副總裁 Greg Joswiak 也在Twitter上發布本次發表會的AR擴增實境邀請函:

大家可以玩玩看,還滿有趣的,玩法非常簡單:

1. 在iPhone上的Safari開啟 Apple Event 的頁面連結,從官網首頁也可以找到連結。

點擊Apple Event的圖片就會自動進入擴增實境。

 

3. 根據指示找一個桌面或平面就可以玩摟。

 

參考資料來源:MacRumors